Friday, June 27, 2008

苦抑或甜

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雨


今天可以算是开心,也可以说不是很开心。每个人在一生中有得有失,而这些得失其实就在每一天的生活当中累积起来的。不如意的事十常八九,太多了,像我这种记忆力不是很好的人,最适合选些较容易记的事情摆进脑里,比如:开心事。既不多,也不伤。

今天的心情就像我去的地方一样,乱。看到很多的档口,很多的产品,很多的人,思绪就像人纵横步行那么紊乱。太多的人在说话,他们听不见我的声音,他们看不见我的表情,他们感受不到我的用心。了解到代沟并不只是存在于年龄的分别,不同的思想、概念、目的,都可以让代沟成形,交谈的话题和内容,就像一枝树枝掉在河水上,看似和河水有所沟通,其实只是被河水冲着走。它也许听得懂她的哭诉与哀求,却依然无情,循规蹈矩地向下流着。

先苦后甜和先甜后苦,给你你会怎么选?我的经历就是我做选择的暗示-- 先苦后甜绝对是最好的。 人一直活在当下,过去只能拿来回忆和怀念。以前的辛苦、以前的辛酸、以前的不如意;当下的轻松、当下的快乐、当下的顺心意…汲取过去的经验,创造更美好的将来。以前的欢乐、以前的享受、以前的随心所欲;当下的苦涩、当下的沦落、当下的挫败…怀念过去所有的一切,活在痛苦挣扎的国度。

那是个循环,先苦后甜,再先甜后苦,努力过后的丰收,是我们再次努力的动力。很庆幸今天的生活也是先苦后甜,让我记得的,是入睡前那几个小时的快乐;伴我入睡的,是那几个小时的欢笑。吵我起身的,也是那几个小时的笑声。最后,还是要衷心地说一句: Michelle, Happy Birthday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