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0, 2008

astro新秀

ASTRO新秀2008过了快两个月,每一次想起比赛成绩都令我觉得自己很衰家。好像每一次我支持的参赛者都没机会得到冠军。我相信我的眼光并不差,人靓声甜,唱歌技巧也不错,人缘更是好,却总是难脱颖而出。去年一个王翎蓓,今年一个林淑晶。但今年的赛过比去年的还好一点点,也没令我那么难过。

还记得去年的新秀包括王翎蓓(我的头号参赛者),郑冰来,傅健颖,瑜训诚,还有一位女生(名字忘了)都是我认定的五强,但结果往往超出我的意料,原本只选五强,后来竟然要几多一个位子给陈晓燕,变成六强!如果不是这样,翎蓓就不用委曲求全,勉强拿一个殿军。犹记得宣布成绩的那刻,我还真是激动得差点哭了出来。那时候我才明白,原来只要声音有特色,技巧又不会太烂,那就可以当明日之星。所以说,乌鸦唱歌很好听。季军输掉了,没想到人气奖也被那只乌鸦来个大反击,变成无奖歌女。

不过到头来,冠亚季军又怎样,还不是没有市场,翎蓓却有机会当节目主持人。不只是她,那个薯仔李政发也有当主持,不过就是那些cheap cheap的hokkien tai的节目咯。我还是觉得比赛要选的是真正有潜能的人,而不是学东西很快、进步很快的人。一直表现良好的人不应该被当成没有特色,没有惊喜。要知道,那是一场比赛,怎样都必须保持水准,保护自己。比赛会令人却步,如果你签了他当歌手,名正言顺的,他自然就会有自己的想法和意见,也必然会发挥自己的能力兼展现自己的特色。

今年的水准我不会看也不会评,我觉得听歌最重要是舒服还有o岩听,唱opera的很有技巧、很厉害、和有特色,但我不喜欢。不喜欢就是所有理由。林淑晶唱得真的很好,却败在她华语不好(现在你明白为什么华语酱重要。)菀倩唱歌并不算很好,但她的声音的确比debbie来得轻,听起来没有那么大的压迫感。论技巧、台风、自信、稳定,debbie虐胜一筹,她的年龄更是“赢了”菀倩。听懂了吗?另有一位比较喜欢的参赛者,应该还蛮红的吧?那就是朱豪仁,人称“好人”。从去年的新秀大赛看到他,发现他样子还蛮可爱,舞艺也ok,但唱歌还真是……呃……到后来看他参加“舞极限”,对他的印象更深了。直到今年又在新秀大赛里看到他,唱歌真的进步了很多,他唱那首“爱爱爱”的确比菀倩唱得好。慢歌方面的感情投入得也不错。很庆幸,他拿到了季军,也成为了艺人。

今年的成绩没有令我很难过,应该是因为皆属意料中事,只不过名次排列有点不同。最令我惊讶和开心的是,今年的新秀还没比完赛就当艺人的当艺人,出合辑的出合辑。啊,还有那个凌家峻,他那首“妈妈别哭”真是好听到不得了!希望他尽快推出专辑,里面一定要收录这首歌!

好了,再讲下去有排都讲不完,就写到这边为止。






(其实是要上厕所)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