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3, 2008

鱼也会吃死猫

读了两年的学院,做了那么多的assignment,从来没有一份是迟交的。讲好公司的网站要在九月九号launch,结果却因为某某人而搞到最后要延迟。这已经破坏了我的原则,也破坏了我的名誉。虽然我问心无愧,但看在别人眼里,始终都会是我的错,因为我是最年轻、入行最新的那位。

每个人都说:没有人会承认自己犯错。错的人总是爱推卸责任,赖得就赖。没错,现在我承认,我有错,错在自己担心名不正则言不顺,错在自己讲话不够凶,错在自己头脑转得不够快,错在自己不喜欢辩驳,错在自己害怕祸从口出,错在自己什么事都尽量不要麻烦别人。

不过我还是要讲一个事实:如果不是A和B迟交东西给我,如果不是C爱敷衍我,如果不是D不早早问E,如果不是E和F有关系……如果不是A太忙,如果不是B太闲,如果不是C太慢,如果不是D太精打细算,如果不是G大头虾,如果不是H太多生意……那么我想网站就不会这么迟还么弄好了。

今天的心情从担心变成害怕,再变成伤心,然后变成内疚,最后变成了生气。
担心网站做不及,害怕连累大家,伤心自己的原则被破坏,内疚自己的动作慢,生气别人的过失将会变成我的责任。

虽然目前还没被谴责,但我清楚知道这是一定会发生的事。没有任何职位高过你的人是不会不明哲保身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