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2, 2008

聚会过后

既期待又害怕的小学同学聚会终于来临了!

刚放工回家就赶赶赶,赶着冲凉化妆换衣服,搞到迟到。一进门口的时候的确有被吓到的感觉,好久没有看到这么多人过了。一眼望去,还没认清他们的样子,走过去的时候当然就要先打招呼!坐下来后才慢慢认一认。由于迟到的关系,只能坐在离大家最远的位子,对着餐单,却久久未决定要喝什么。对着身旁不是很熟悉的旧同学,话匣子似乎有千万斤般重,好难打开。幸好我还记得大家!

我以为他们会是主动坐在我身旁,因为毕竟我们以前是一伙的。中学不同校的日子已经把我们拉得很远,我们之间就隔着一条急流,没有办法过去对方那头。交谈当中,突然发现我竟然说不出话。是我自己敏感吗?感觉大家好像都不认识我。就我自己的印象,小学的时候还蛮活泼的呢,总是能和大家打成一片,为什么如今大家就好像陌生人那般?就连从小学一年级就很好朋友的裕彤,毕业后也没有再联络了。虽然还满常见到她的说。我脑里的那些记忆,不知道他们还记得吗?是因为忘了,所以不再熟络;还是因为大家都记得,所以总觉得尴尬?

我承认自己真的和以前很大分别,首先身形就是最大的分别。从XS size变到L size,这个说法倒一点也不夸张。加上从我身上已经找不回当时调皮的那个我,仅剩的只有虚伪假斯文的我。了解到男女授受不亲,无法再像以前那和男生打打闹闹;了解到必须顾着形象,无法想以前那样废话连篇;体会过被别人讨厌排斥的感受,所以无发现以前那样爱说就说。人总是敏感的,别人不懂欣赏你的笑话,不习惯你的表达方式,他们就会觉得你是另一类不属于他们世界的人类。真的很想知道,自己在别人的心中是属于怎样的一个人。是我自己多心,自以为是,还是我在别人的印象中,连一只蚊子都不如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