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13, 2007

多得MS.PHILO,我必须拍一个MTV。拍一个MTV实在是不简单。没有科技和道具的 帮忙,也没有技术上的技巧,又没有足够的摄影师,整个拍摄过程其实还蛮困难的,但我们必须靠自己的应变能力解决问题。从思考故事结构到拍摄,都令我很 伤脑筋。还有我们也必须做剪接。

拍摄的第一天就去neway,timesquare拍。第二天就来college拍。第三天就在马路 ,教堂,草场拍。其实还蛮爽的,但实在是很累人。单单拍对嘴罪的几个镜头都 拍了两个小时。进到neway,嫌人家的房间小,把人家的桌子和沙发都移来移去, 把桌子重叠,把沙发推到墙角,然后就是这样拍。这样还不够,还跑到厕所外面拍,要上厕所的人都被我们堵住了,工作人员心里一定怨到。。。也不懂是粉厚还是脸皮厚,竟然在那里逗留这么久都不舍得走。

来到college拍,以为会容易一点因为是拍一些不会移动的物体。但怎知道为了要 让天鹅“转”,竟然把轮椅都拆了,破坏学校公物。何止那样,害爬上桌子来拍呢。这样已经是很简单的任务了。

今天要拍街景,单单过马路都已经过了十几次,去到教堂,还被人家赶。一路早 上八点多就和朋友约好在学校附近,怎知当我们回学校放东西时,留在星马等我 们的朋友竟然说有人跟踪他,吓得我们六神无主,跑着回去找他。就这样背着书 包,提着袋子,火箭似地冲回去救他。就这样,我们走了一整天。全身的衣服都湿透了,汗臭味立刻表露无疑。幸好我有带多余的衣服来,不然不懂如何撑到放学。

其实还有很多镜头都还没有完成。在教堂要拍的时候,我们笨得去打草惊蛇,结 果搞到被人赶。虽然如此,我依然觉得流汗是值得的。我们的汗就是我们的努力 ,一定也是我们耕耘的肥料,能够让我们的成果很丰收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