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6, 2007

< 出卖>

什么是秘密?秘密就是一些不能告诉别人的事情,能够告诉别人的,就不是秘密。所以你千万不要跟某某人说:“我要跟你讲一个秘密,你千万不要告诉别人哦。” 你可以跟他讲,那你所讲得就不是一个秘密。当他告诉别人你的“秘密”时,你也不要去所他“出卖”了你。“出卖”这个罪名,你要告也告不进。

我是一个没有秘密的人,所以不能跟别人分享我的“秘密”。当你告诉我一些事情而又想从我身上知道我的故事,而我确实说“没有”的时候,请不要以为我是自私的。就向你要请我吃糖果,而又希望以后我会请你吃糖果,但我却没有请回你吃糖果。不要以为我只会贪你的糖果,却不会请你吃我的糖果。我只是不会去买糖果,所以不能请你吃糖果。

我很好奇是什么事情让两个男生吵架。为钱?为女人?当一个人说他被好朋友出卖了,那到底会是怎么样的一个状况?通常当你说被别人出卖,是否就是他有着你的把柄,然后把你的把柄告诉别人?还是揭发你的罪行?或者是他唆摆你去做坏事,而又白一切罪名套在你身上?还是你们都作了相同的一件事,说好不许让第三者知道,而他却没有遵守诺言,好死不死,偏偏就只是告诉别人一切都是你做的,和他无关?是否类似这样的事情,就是出卖?

如果是这样,我很同情你。但我不能够帮你,因为没有人会很诚实的告诉别人事情的真相。每个人都会在自己的版本里面,给自己保留一个受害者的角色。我能做的只能够聆听,听你诉苦,如果你认为我并不是你诉苦的人选,我并不会怪你,也许是我不会谅解你,和你的性格不一样。因为每个人都只会像一些永远都站在你那边的人诉苦,这样不管你是对还是错,你都会觉得对方是挺你的,自己也会好过一点。


p/s 也许就是没有一个这么挺自己的人,所以还是适合当哑巴,不然你所说的一切智慧令你变成一个挑拨离间,好高骛远的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