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6, 2007

< 我的原则>

不管你信还是不信,我就是这么的一个人。


我的付出从来不要求什么回报,所以别人总是当我好欺负。我宁愿自己作的事情从来只有别人的赏识,而不得别人的赞赏。赏识和赞赏,不就是同样的东西吗?错,他们永远是不一样的。有什么分别?不就是 “ 赞” 和 “ 识” 咯。

赏识,可以是一种认同。认同的可以是你的工作能力,你的人格,你的态度等等。而赞赏,却可以是一种语言上的表示。所谓赞,就是称赞,赞美。那是一种看得见或听得见的东西,表示你所作的东西有多好,你的样子又多漂亮,反正就是 “ 褒” 。赏,在这两个词的之间,并没有特别含义。某某人或许认同你,但未必会称赞你,但他们是 “ 识” 你的。有些人或许常赞你,但他未必认同你。毕竟,“ 赞” 只是语言或字体上的一种表现。赞你,可能是不想破坏彼此的关系,可能是想和你修好关系,但未必是诚实的。这就是赞赏和赏识的最大分别。

我自问从不愧对自己良心。我做每一件事情都是尽力而为,对得起天地良心,尽量做到不负人所托,尽量保持低调。也许我永远只是一个兵仔,但我做的一切就真的是为我的军队,并不会存有私心。其他人可能拥有更大的权利,但所作的却是只为自己,当他不再是当权之者,他就是一个陌生人,一个不再理会军队生死的人。

我的原则是,我站在这个岗位,我就要尽我的责任。并不能做任何只对自已有利益的东西,而不顾团体往后的死活。在一个社团里做事,应该做到一视同仁 ,管你是什么职位,天子犯法于庶民同罪。总不能说,我在这个时候是有权的,我就要定一些规则,是对自己有利的,反正我就要走了,这是我应该得到的福利。这些都是错的观念。你能够在里面得到一席之位,已经是走运了。做人就是应该想想自己有什么料,没有料的饺子,吃进嘴里还有人赞,还不是捡到了吗?千万不要利用社团来占便宜,社团并不是你的,并非没有你就不行,请站在一个队员的角度来看,我是这个队的队员,我要我的队伍是最棒的,得到的光荣是属于队伍里的每一份子!!


p/s 真正为社团好的,是要为社团付出,希望使团能够越来越好,即使你只是一个最不起眼的小兵,你也会尽量付出;而不是希望自己能在社团里鹤立鸡群,没有利益的事就不干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