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, 2008

再次执笔 · 难

其实这两个月好象每天都会看或写部落格,但却不是自己的而是公司的。每天写写写,让我回想起中学时期,不时投稿的日子。现在好像没有那种能力,写回一些当时那种类型的文章。写得越多就只发现自己的知识很少、写作能力很差。对自己有要求,很好。但当你没有灵感,脑袋空白,写不出字的时候,你就会很恨自己。偏偏自己又是处女座,这样的要求完美的性格往往令自己很矛盾。要求完美和做到完美是两回事;我有本事去挑剔别人,并不代表我有本事做到完美,很公平的说法,不是吗?

每天写写写,虽然有时候感觉很闷,但却令我想起这个被我遗忘几个月的部落格,很象每天都抽空丢几个字进来,但又清楚知道自己三分钟热度,不用多久,很快就失去这个热诚。

发现我和michelle真的有心灵相通耶!那天当我刚好想写部落格的时候,正好msn就传来她的信息:你的部落格还生存着吗?很多时候就会有这样的情况,哈哈!不是我不想写,只是,写东西还真需要看心情咧,工作时写写写,弄到我都开始讨厌写作了。但当我没得写的时候,又很想找东西来写。人就是这样,就比如说上学的时候就想要做工,做工了由怀念上学的日子。

看到别人写的东西、讲的东西,字里行间都很运用好的文法,较好看的字眼,马上就觉得自己很差,难怪spm的华文只能拿A2啦,哎。当发现自己很差的时候,又很想自我增值,却又发现很多问题,没有时间啦,没有方法啦,归根究底,还不是因为自己懒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