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9, 2008

Slit Mouthed Woman 口裂女 喷饭观后感

昨天和几位朋友四人行去看戏,由于本人蛮喜欢看恐怖或惊粟片,所以选择看[口裂女]。一开始心里还真是以为很恐怖的,但看过几部日本鬼片,所以大致上都知道会有点闷,然后那些扮鬼的演员都满美的,通常都是离不开亲情的故事,还有就是好像都会有小孩的。静静坐下来,想要好好观赏的时候,很想知道那女的究竟为什么会裂口,我还以为是整容整到的,一直到差不多做完的时候才知道原因。

其实一看到鬼出现的时候,戏院里就听见有人吃吃笑,我朋友那句“这部是笑片来的咩?”就真的让我跟着笑了。看着看着,发现也还真好笑的。戏里讲到一位母亲虐待孩子,如果我们是在看港片,酱那个母亲应该是一巴巴打下去的,但这部片里的母亲却是一拳打下去,然后孩子就跌在地上,也不会哭也不会反抗。然后呢,那个鬼抓人的时候也是很好笑,打人也是一拳就打倒对方,然后就踢那个人。还正常?搞笑的是她踢的时候不是狠狠地踢,而是踢下踢下酱,然后那个鬼又不会讲话的,就给我有机会帮她os一下“死得没啊?死得没啊?”

其实那个鬼就好像一种细菌,或者说是附身在其他人身上,所以是杀不死的,男女主角杀的都只是别人的妈妈而已。在每个人被附身之前都会有提示的,那就是咳嗽。咳咳下那个人就会变成那个鬼,这又是一个搞笑的地方。那个鬼一出现的时候就会讲“我…是不是…”(字幕也是很有问题的,一句话翻译到有头无尾,所以我也不懂那个鬼想讲什么)这又是让人又很有想象空间,然后当女主角傻了似地望着她时,os又来了“你很美啊,我求你放过我吧!” 在讲解为什么她会变裂口女的那部分时,她要求她的儿子杀她,怎知道儿子却错手割开了她的嘴巴,然后她就跟她儿子说“瞄准我的头,瞄准我的脖子!”os又来了“我叫你砍断我的头啊,不是叫你割我的嘴啊,都叫你瞄准的啦,你看,现在搞到我的样子酱肉酸!”

不知道是演员还是剧本的关系,当受害者的妈妈看到自己的孩子在被人打的时候,她应该是怎样的呢?是不是还孩子的名字,然后推走坏人,救自己的孩子,在反抗坏人呢?如果是港片,那她的反应应该是“你在做什么啊!走开啊!”然后就去救女儿,在和歹徒搏斗。但是这部日本鬼戏,那个妈妈竟然好像从来没有看到那个鬼酱,发现女儿过后就一直抱着女儿,也不用看旁边有没有危险的,真够力!所以那个鬼才有机会一刀插下去那个妈妈的背,然后妈妈也痛了一下过后,在鬼和女主角搏斗的时候继续摇她的女儿,no feeling。

作为一个老师,杀了人过后应该会很害怕,不知所措吧?但是也没有报警哦,但也不用逃走哦,面对死者的家人也只是难过得哭了一下而已,然后就没了件事。(鬼戏嘛,又不是侦探戏,当然没有酱的戏份啦!)ok,就当它是那样,将那两个主角也很好笑吧?这头救了那个差点被鬼抓的小孩子,那头就把小孩子放在路旁,要他自己走路去警局。有没有很够力? 电视新闻都在报导小孩被鬼抓的相关传闻,他们有本事告诉大家鬼的藏身地就在红屋顶的荒屋里,却没有本事去查;连小孩子都知道那间屋子就在那个什么山上,却没有警察去找,又是一个很够力的地方。

最印象深刻的几个“笑”点我都讲了,再来就略提一下最经典的几个东西,那就是那个鬼裂口的样子,还有她张开嘴巴的时候的样子,然后她手上拿着那把长长的剪刀,以及他们拿刀插人的时候还要转两下那把刀,然后还有就是那个鬼来来去去都是讲那几句话咯……

看了这篇文章是否觉得好像不懂我在讲什么?这是电影分享和观后感啦,所以还是要你亲自去看过后才能体会我要讲的东西。我知道这份文章写得很乱,毫无次序,片断等也很有问题,等我得空的时候再慢慢做一份正式一点、比较像样一点的“research paper”吧,哈哈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