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, 2008

重申:我不是哑巴

发现很多人都说我不爱说话,不会说话。那到底我是不爱说话还是不会说话呢?两者都有。

面对陌生人,我不会说话,因为没有话题,也不想为了和别人说话而逼自己去谈些自己根本没兴趣的东西。

我不说话,除了因为没有话题、没有心情,主要都是因为我尊重别人。我并不是没有想法,只不过知道别人会不喜欢听到我想讲得话,所以就先自己过滤掉,以免祸从口出。我尊敬你,所以当你说话的时候,我很专心地在听。你在和我谈正经事的时候,我不出声是因为我在吸收,然后在思考,没有给反应不代表我不明白、没听见,而是我认为有些东西是不需要作出多余的回应。我承认自己的思路不够快,不能第一时间搭嘴,加上自己的知识不够,所以就只能做干海绵。偶尔你会发现,当聆听者的好处也很多。就好像听电台一样,难道电台DJ讲一句,你就要搭一句咩……

一般上,如果我没有回应你,那就代表我认同。当然,若你说的东西太无聊,我也有权利保持执默吧?不好笑的东西,我面露笑容已经很好了,当我不笑地看着你的时候,你应该知道什么回事了!如果你在责备我,尴尬的笑容,或是愁眉苦脸不出声任你骂,已经是对你最大的尊敬。不出声并不代表我没道理耶,给面子你,才不跟你吵,要吵起来我有未必会输!何况吵架没好话,所以忍一时风平浪静是很对的!

也有些人说我说的东西不好笑、很冷,奇怪了,我又不是说笑话,当然不好笑啊!连别人在说什么你都不懂,你还有要继续讲我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