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6, 2008

后知后觉

到今天我才发现,身边已经有两位认识的朋友结婚生子了。这两位都是我小学同学,以为是从一年级就同伴到六年级的小学好朋友,但可惜毕业后就没有再联络了。我们两家人也是认识的,虽然没有很很很熟,但因为她外婆家就在我家对面,见到面总会打个招呼(是和她外婆、妈妈打招呼)会变到这样也许是小学时候的一些误会吧?虽然不大记得是什么事情,但就只记得好像和她吵过家或冷战过而已。好像是年头才听说她嫁人了,我好像也有见过她的老公(当时还是她男朋友),心想应该是发生“意外”吧,好神秘哦,身边认识她的朋友应该也没有人知道,我也是从爸爸那儿听回来的。毕竟是人家的家事,我也没有去打听什么,直到刚刚,我妈去打包遇见她的婆婆,一问之下才知道,原来她过年前就生了。难怪那天看到她还是像以前那样的身材。

另外一位呢,认识她的朋友都知道啦,很大方地告诉我们她怀孕了,要结婚了,还邀请我们到她的婚宴,孩子的满月,所以我们的空的时候就会找她。和她在小学时应该只同班过一年,过后中学时候也只同班过两年。我时常在想,如果我能驾车、有车驾、有时间、有金钱,那我应该就可以时常找她,一起去吃东西,让玉儿和anthony一起玩,那样也很好嘛,总好过让她呆在家。可惜很多想法我都办不到。每次去探她,其实也真没什么话题,但我是很有心的,我知道有人去探她她就已经很开心了。

两个朋友,相比之下,不说认识的时间,只说“熟”的时间,和前者“熟”了六年,和后者“熟”了三年,但依然可以和后者“熟”到现在,这才让我发现,和一个人熟不熟,并非在于认识的时间,而是在于相处的时间与次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