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2, 2008

兴趣·影响 创意·天分 意义·感动

躺在床上,合着双眼,沉思。发现最近好像喜欢上“艺术”这玩意儿。一直都很仰慕那些很有创意的人,当让我有机会接触到他们的时候,哪怕即使只有他们的十分之一,也希望能够有自己的创作。不知道是我个人敏感还是有创作能力的人都很会挑朋友,并不是随随便便就会和你谈天的人。尤其当你越崇拜他们,越想靠近他们的时候,他们反而会觉得反感。不知道是否受到身边designer的影响,还是空闲让我胡思乱想,好想在这一方面研究,摄影·设计·创作。

想起自己曾做过的东西,幼稚·简陋·没有水准。想到自己写的东西,就像小学生在写文章,自己看会都会觉得丢脸,坚信自己是可以做到更好。想到自己画的东西,没有技巧·没有特色·没有创意·没有意思。这不是我要的东西,即使我喜欢简单,但我相信简单也必须要美。虽然对于美的定义很客观,但当作者都不满意自己的作品时,即使再多人认同你,那也只是个失败。

有否一个机会,能够让我融入你们的圈子,拿着相机随意摄影,拿着画笔随意涂鸦,拿着铅笔随意创作,创意无限;每一个点、每一天线、每一种色,都是创意、艺术的表现,都是作者灵感的作品。

容易仰慕别人,容易羡慕别人,因为自己没有。唱歌跳舞,看似容易,却始终需要天赋。创作谈何容易?那是天才的天堂之路,苦练者的地狱之路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